噢~怎麼這麼好吃ㄚ!相信我,吃到以下這三樣東西,
你一定會想到食神裡面的台詞:
天呀!好吃!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了要怎麼辦阿!!!」 滾~

不囉唆,從第三名:鼎鼎有名的包心粉圓


蝦密?鼎鼎有名卻是第三名?沒錯,雖然包心粉圓紅透整個羅東夜市,
但我覺得屏東的冷熱冰更好吃!
第一天晚上,我們開車到羅東夜市,果然,跟多年前來的情況一樣,
前往羅東夜市的道路塞塞塞,會讓人懷疑是不是所有的台北人通通都跑來宜蘭了?
當時,我們早就鎖定目標,要吃到阿灶柏羊肉,還有包心粉圓,
無奈,這兩家完全客滿!包心粉圓那條巷子擠都擠不進去,寸步難行!

於是,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實在是唸唸不忘包心粉圓,就跑去吃啦!
我們點的是冷的豆花煉乳包心粉圓,大家一定都知道為什麼粉圓要另外放的原因,
因為這樣吃起來真的好Q好Q,很彈牙,可以打乒乓球了。
但是我覺得跟高師大旁的小巷子,也有一賣珍奶的珍珠口感很像,
所以包心粉圓名列第三名! 

第二名:礁溪蔥油餅


蝦密?這個旅遊書上沒有寫阿!
沒錯!這可是民宿老闆極力推薦必定要去排隊的小吃之一,
地點就在礁溪市中心郵局對面,別小看這一台小小發財車,
為了吃到蔥油餅,我們可是整整排了一個小時!太誇張了!
生意好到老闆還出來道歉說原料不夠,後面的不賣了,
也因為在排隊,所以我們就捨棄了羅東運動公園的行程,
但是,真的很值得呢!


經過一小時候,總算靠近發財車了,
我們都要流口水啦!



就是它,裡面有很多蔥,看似平凡,其時,好吃的不得了啊!!
看看愛睏勻吃的津津有味:
\
(愛睏勻:恩,很ㄘㄨㄚˋ嘴....   ,肚子太大一個填不飽耶....)

真的很好吃,於是第二天中午,在離開民宿時車子不小心又經過這台發財車,
猛然驚見,天呀!竟然沒有人在排隊!(大概是下午的人才會越來越多吧)
於是在陳帥元女友莉亞的提議下,又衝下車再去買了兩個,
好笑的是,在買之前愛睏勻還在那邊碎碎唸說:太油了,幹麻又要買。
結果,等到蔥油餅一入口,愛睏勻就醒了,趁我下車問路時把蔥油餅幹掉了一大半!
真的要推薦給每個要去礁溪的人呢!

接下來,將將將.... 馬上要公佈第一名:
花生布丁雪花冰 



ㄜ....好像很平凡耶,不不不,這就錯了,
吃到的第一口,就忘不了那綿密細緻的口感了!
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打從娘胎,吃過大江南北各式各樣的冰,
就是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雪花冰,那種口感,會令人難以忘懷啊!
要我週末開車去宜蘭就為了吃它我也甘願! 

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喔,連陳帥元也都這樣認為耶,
強烈推薦愛睏勻媽媽來這兒品嚐人間極品花生冰,
雖然我不喜歡吃花生醬,可是卻愛死這種口味的冰了。 
噢~ 怎麼辦,現在又想吃啦!

這是陳帥元點的花生巧克力:


看起來也粉美味~~~壓密...... 
在宜蘭的兩天,總共吃了兩次花生冰,兩次蔥油餅,
而且花生冰的口味都點一樣的,因此,寫了那麼多,
大家一定發現,Day2的行程就是在repeat第一天的行程嘛~~ 哈!

想起來真好笑,跟大學同學是去瘋狂爬山,跟愛睏勻出去則是瘋狂吃垃圾食物,
哈!   但,這樣的行程我喜歡

當然這趟旅行也不是一直吃,第二天,我們有去五峰旗看瀑布,
稍稍走了一會兒路,可是陳帥元好像體力不是很好耶 (可能司機比較辛苦喔)   
五峰旗瀑布有三層,這是最低的第三層,
陽光普照,瀑布很大喔,蠻美的,
難怪之前校外教學有一位老師極力推薦來這兒玩。


這是第二層,來張合照,為什麼我的肚子跟臉都這麼圓啊? 



請愛睏勻以後照相縮小腹啦,肚子比我還大,好像懷孕四個月了耶! 

最後的行程就是去酒廠,跟這個大啤酒合照:
  
要看大啤酒,愛睏勻就把上衣給掀起來就好啦!
啤酒肚真的挺大的哩! 

好嚕,這樣記錄下來,下次去宜蘭才不會忘記該去哪裡吃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