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其他人一樣,我一直在期待著胎動的那一刻,

就在20W0D的凌晨,因為下午喝了奶茶睡不著,翻來覆去時,竟感受到小寶貝在子宮裡開party了。

之前就聽過其他人分享,開始的胎動很像是小魚在游泳,

我自己則覺得很像是有個「屁」在肚臍下方亂竄,不過這個屁卻是放不出來滴.....

從那天之後,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小寶貝活力地動來動去,

從一開始肚臍下方有感覺,到現在快23W動作範圍已經來到肚臍旁囉!

很開心每天感受到這些微妙的抽動,尤其是在吃飽飯和睡前最明顯,

肚子餓的時候小寶貝也會認真地動來動去,吃飽的時候也會,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她在活動。

 

22W時,就在年初五回台北找婦幼蕭醫生做高層次超音波,

蕭醫生風格依舊,劈頭就問我是聽誰說做高層次的啊?是醫生說,還是我自己,

我就說網路都說高層次超音波很重要一定要做的,話一說完蕭醫師馬上就說除非有家族病史才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的,

網路的話不可信滴....

之後就開始聊起柴契爾夫人與粉絲的小故事,我也開始跟醫生閒聊瞎扯,連阿勻都說我還真能聊。

不過蕭醫師還是很仔細地完成所有須檢查的項目,並送了很多張看不懂的超音波,

連阿勻都懶得拿回去掃描建檔了。

於是,我期待許久的高層次超音波就這樣結束了,其實雖然沒有拿到清楚彩色的超音波照片好像有些可惜,

但蕭醫師曾說過能量過強的超音波其實會讓胎兒不舒服,

反正知道小寶貝一切正常才是最重要的。

 

24W,上班趕火車走得太急,在火車上時小腹有點痛,這才驚覺真的不能因搶快走太急了!

而且白天若走太多路,晚上都會感受到腹股溝及恥骨的脹痛,

初期還跟老妹說不知道恥骨在哪裡,現在完全明白!

前陣子半夜天天被抽筋給痛醒,好幾天都睡不好,開始覺得煩躁,

因此睡前把補充的護骨鈣素由一顆增為兩顆,抽筋的情形才有改善些。

24W體重在56~57公斤之間游走,我真的很怕體重會暴走,下次26W產檢就要喝糖水了,

我得真的要忍住不吃甜點飲料等垃圾食物,但真的有時好想吃而偷吃,

就像現在正在偷喝比克大哥最愛的「午後紅茶」檸檬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