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地,轉眼即將進入懷孕後期了,

不勤快點更新懷孕日記,還真得會忘記曾經發生的事情。

25w4d進行了飪娠糖尿病檢察,也就是網路上有些媽媽覺得很恐怖的喝糖水檢測。

當天還安排了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測,

原本按照醫生的囑咐,2:00報到,喝糖水,2:10超音波,超音波完看診,最後抽血,

為了不要遲到,當天我還提早出門,誰曉得在報到處一堆人,我不但錯過了喝糖水時間,也錯過了超音波的預約時間,

而且我還忘了帶手機出門,超音波的服務志工打電話問我人到了沒,要我先到五樓超音波室報到,

結果我還傻傻地在二樓婦產科報到處等等等.......打擊.jpg  

等我上五樓報到時,已經遲了五分多鐘,志工阿婆說別人已經遞補上了,要我多等三四十分鐘!(這時我還沒喝糖水咧!)

天呀!那這樣要弄到幾點啊!因為喝完糖水要一個小時準時抽血,這......頓時有種想殺了自己的感覺。

好加在我又先回二樓拿了50克的糖粉,泡好後,回到五樓等,

並跟志工阿婆詢問是否能提前在超音波前告知我一聲,讓我把糖水喝下,

志工阿婆真的很好心願意幫忙,而我為了怕喝糖水時間不夠,原本應該要泡八分滿的糖水,我大概只泡了四分滿,

等到阿婆說快輪到我超音波可以喝糖水時,我花了三口就把50克糖水喝完了!

真的很難喝~~好甜~~~非常非常甜~~~~因為我加進去溶解的水真的太少啦!

喝完大概等了10分鐘開始照超音波,小寶貝此時非常地嗨,一直動來動去,

醫生說是因為喝了糖水的原因,當天檢查一切正常,也得到了兩張一樣非常不清楚地照片(待補),

其中一張正面照讓我想到了畢卡索的畫,果然就如同婦幼的超音波,都非常需要自己的想像力啊.....

感想:1. 想得到看得懂的超音波照片還真的得到禾馨診所才行。

         2. 婦幼醫院五樓的超音波時間真的真的不能遲到一秒鐘啊!

 

話說每個人在做妊娠糖尿檢查的前一週,都會很克制地少吃甜點,

不過我卻在檢查前一天吃到超好吃的下午茶,

吃完一整個很心虛,祈求我的檢查結果可以順利通過。

餐廳是信義新光三越A9二樓的Paul,原本只是單純地想吃塊「小」蛋糕,

但每塊都不便宜耶,算了算還不如點兩人下午茶套餐,雖然有點貴,但後來發現一整個非常划算!

首先是飲料,因為不能喝咖啡,我選了菊花茶,朋友選了拿鐵

8196

我的菊花茶普通,朋友說咖啡好喝,跟著飲料先上的是招牌甜點,

我們選了較貴的招牌香蕉巧克力和草莓千層派,照片中看起來好像不大,其實還蠻大塊的喔!

後來我們只完了草莓,香蕉巧克力只吃了不到四分之一左右,因為還有以下的搭配:

8194

8195

 

真的非常豐盛呀.....其中下方的起司蛋鹹派,好好吃呀!改天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嗯.....這樣放縱的結果就是隔天的體重來到歷史新高:56.9公斤,恐怖哦.......

因為小寶貝才811公克耶,多出來的那六公斤是怎麼回事? 

 

這陣子除了肚子越來越明顯,有件事情讓我非常困擾,就是恥骨痛越來越明顯了,

尤其半夜時痛的感覺更是明顯,不像之前懷孕中期一開始的肋骨痛,當時痛了幾天就消失了,

現在這個恥骨痛怎麼會痛這麼久啊?而且感覺只會越來越痛,之後的孵蛋生活可能會越來越精彩了呢!1624533900.jpg  

 

 

arrow
arrow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