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W Nifty結果出爐】過~~關!耶~~~

話說在13週時去禾馨婦產科做了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心中就一直惦記著檢查結果,

原本以為12/27抽血送檢需要兩週的時間,就在即將邁入15W的最後一天 (1/7) 收到簡訊通知啦!

效率真是快,不枉費撒了兩萬四的摳摳,之中只花了六個工作天喔,

原本想說遇到三天的跨年假期報告應該會比較慢哩......

心跳撲通撲通地打開簡訊,欸!簡訊中竟然沒有告知檢查結果,得自己連上網站,登入下載才看得到結果,

立馬上網下載,五頁的報告中,只看得懂一個表格,內容為:

第 13 號染色體 未檢出異常
第 18 號染色體 未檢出異常
第 21 號染色體 未檢出異常
性染色體 未檢出異常
其他染色體 未檢出異常

太棒了!!總算可以鬆了一口氣啦!哈哈!灑花.jpg  

隔天馬上收到紙本報告,與網路上下載的內容一模一樣,

真的是非常有效率的檢驗公司啊....

繼12W頸部透明帶有照超音波,接下來就等17W的產檢才能再次看到陳小妹囉,好期待呢~~

 

另外就是日漸突出的小腹,感謝老妹從日本幫我買了Toco chan belt 托腹帶,

聽老妹說這個托腹帶可神奇的咧,可以固定住內臟的位置,不因為胎兒重量壓迫導致內臟走位,

我從12W就開始用了,覺得有用時肚子會被往上托,造成小腹比較明顯,

就算現在冬天穿厚毛衣也有同事猜測我是不是懷孕了,

目前還感受不到神奇托腹帶厲害的地方,等之後肚子漸漸大了才比較會有感覺吧。

 

剛懷孕時有一段時間非常想吃甜的,但前幾天買了「瘦孕」這本書,

發現許多東西最好都要忌口,

書上的飲食習慣也因為上班無法配合,

但還是想試試看,於是目前就先從書中推薦的雞湯著手,另外試著對甜食忌口與少攝取含雞蛋成分的食物,

書中提到肉類烹煮時間不超過15分鐘才是優質蛋白,這個觀念我也覺得蠻有道理的,

因此雖然還是會外食,但盡量從這幾個方面去考慮選擇也挺不錯的。

14W開始感覺到會心跳較快,但明明只是坐著用電腦,卻感覺好像在緊張什麼的,

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便秘了,幾星期前開始喝濃縮黑棗汁,還蠻有效果的,

但現在似乎感覺沒那麼強烈了,只好再加碼吞益生菌。

 

 希望不要在初期胖太快,陳小妹跟我都能健健康康。裝可愛.jpg  

 

arrow
arrow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