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

【12W頸部透明帶檢查】當媽咪真不簡單

自從10W在北X拿到媽媽手冊後,經陳醫師介紹,之後產檢打算就近找婦幼醫院的蕭醫師,

雖然未到要做羊膜穿刺的年紀,但因為羊穿還可加做羊水晶片,一開始我是打定主義要去找鼎鼎大名的柯杯杯挨一針的,

但老妹告訴我有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後來網路搜尋才發現台北市民享有免費檢查的優惠之外,蕭醫師還是這方面的專家,

於是在11W時,就先掛了蕭醫師的初診並抽血,也另外預約了12W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當天懷著愉悅的心情前往醫院,雖然預定檢查時間是十一點,

但十一點時卻和其他當天要接受檢查的媽咪們先聽了蕭醫師生動有趣的衛教課程,

也因為蕭醫師的說明,讓我更清楚當日要檢查的項目。

一直到十二點,我才真正進了超音波室,一開始幫我操作的是一位外國女實習醫師,

女醫師熟練地測量的部分數據後,卻因為小寶貝的姿勢不配合,遲遲無法測量頸部透明帶的寬度,

之後蕭醫師進來,因為已經十二點多要吃飯了,於是就換他來操刀了。

蕭醫師果然厲害,在戳了我的肚皮沒幾下之後,就測量完畢了。

不過,當他一邊測量一邊向實習醫師,竟然冒出了一個英文單字,female.....

就這樣........我提前知道了小寶貝是陳小妹啦!!

雖然之後在諮詢室詢問蕭醫師時有關小寶貝的性別是否為小女生時,他欸了一聲,沒有正面回答,

但我想應該是不會錯的...

蕭醫師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會在你不經意時就脫口而出一些重要訊息啊!

從孕期開始一直都算順利,原本也以為這次能開心地回家,

但陳小妹的頸部透明帶2.4mm,平均值應該是要1.7mm,再加上母血、年齡的因素,

蕭醫師告訴我,唐氏症的機率不算高也不算低.....1624533879.jpg  

但依據他的經驗,他判斷是正常的,

當下聽完真的非常沮喪+擔心,哀求.jpg

原本想檢查完在附近吃個飯,順便去mamaway逛逛孕婦褲,瞬間都沒心情了.....

一走出醫院把上call提姆,因為提姆要上班沒辦法陪同檢查,

我變得生氣今天是自己一個人來接受這樣的結果,想做羊穿的念頭又出現在腦海裡,

不過提姆堅決反對,為了要得到較安心的結果,馬上就狠下心預進行下一個檢查─NIFTY。

 

【13W NIFTY】昂貴的10c.c血液

 選擇了禾馨,先聽了護士的介紹,才知道現現在最新的檢查是Nifty plus,

可以檢查出20種常見的基因缺陷疾病,不過價錢比Nifty的兩萬四足足又貴了一半的價錢,要三萬八千元,

哇......除了感受到科技的進步,也覺得自己的口袋不夠深啊...

禾馨蘇醫師的確很牛,預約報到時間是十二點半,我一直到一點半才見到鼎鼎大名的蘇醫師,

深深覺地這些名醫到底是利用什麼時間吃飯的啊?

 

最後抽了血,就等待兩週後的報告了。

 

我相信結果一定是OK的!立志.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透明頸部帶 Nifty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