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常常感冒,我的病情就如同這雙襪子的顏色一樣,

火速爆炸!!!!!!!(Dr. 陳:騷包喔!!這是什麼顏色)

上週日在新竹開始鼻塞,用熱敷袋敷在鼻子上也沒用!
坐客運回台北,司機衝的有夠給他快,
我很不舒服,好像暈車,有點想吐....

星期一鼻塞好些,可是喉嚨開始不舒服,
既然在家閒著,就做紅糖薑湯來喝吧!!!看看能不能省下看病的錢。

我超不喜歡下廚的,怎麼做薑湯,完全沒概念,
遺傳到我們家族做菜的風格,阿!!隨便啦!!!
薑切片丟進去,水要多少?阿!!!隨便啦!!!!
再等待過程中,發現還是上網查一下資料好了,
一搜尋,在一個很棒的窮留學生懶人食譜的網誌上看到一句key word:
~~薑的皮是寒性的所以先用湯匙刮除~~
蝦密!!!趕緊關火,把薑撈起來,去皮重煮~~~
ㄘㄟˋ,好歹我也是碩士畢業,怎麼忘記做實驗要先上網搜尋資料這個重要的步驟呢?!

過了十分鐘,好像可以嚕!!好,加糖!
蝦密?!沒有紅糖,ㄜ....那白糖也行吧?!!
一湯匙??好像不夠耶,一湯匙半??? 嗯,最後決定兩湯匙,

完成!!!
沒有照片,因為沒有地瓜芋圓等配料實在沒啥看頭!!
試喝~~~~
哇~~ 好辣~~~ 夠勁~~ 鼻子瞬間通了,手也暖呼呼,可是腳底依然冰涼~~~
晚上在一泡,睡覺時,怪咧,喉嚨痛痛的,管他的,睡覺再說。

隔天,不妙,一直咳嗽,咳到胸部很痛,
看來薑湯妙計失效!
於是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吃完晚餐,一個人孤零零地冒這風雨去看病,
唉~~又花了兩百元!!
這次,我打算留下藥品明細,下次直接去拿藥會不會比較便宜?

哈~~~上面那張照片是最近很紅的瑪榭褲襪,
相信只要是批踢踢鄉民都很熟悉,為什麼買紅色呢?
因為日子太無聊啦!!需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咩~~~
會不會穿? 很想,但首先
1. 要有勇氣,2. 要有黑色靴子 (太節儉沒買)
3. 質地不錯,但太便宜不夠厚,怕冷不想穿。

ps. 噢!!今天刷簿子領到年終嚕,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