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臍在接近38週時凸出來囉!

37W,小寶貝2870克。

這個階段體重來到60公斤了,比孕前增加了九公斤,

六月初回到娘家待產準備,每天吃吃睡睡&看電視,根本就是神豬供養模式,

37週之前白天還能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37週之後白天的胎動減少,除了吃午餐、晚餐時能感受到胎動時,

每晚十一點半至凌晨一點之間就是小寶貝瘋狂練拳時間......

系低...因為肚子變重,晚上就算十點半躺平,還是不好入睡,

繼上次小寶貝使我右側內傷後,現已能右側平躺,但還是左側躺比較舒服,

但同一邊躺久了身體容易痠痛,想換成平躺一下子就不舒服了,

就在翻來覆去的同時,小寶貝也醒了,開始練拳,正中我的膀胱,導致現在兩點前都需起身上廁所上個四、五次,

大概兩點以後我才能暈睡過去,但也沒能一覺到天亮,大概四點左右又需要起身尿尿一次,

幸好現在不用上班了,白天還能補眠一下,但有時午睡不小心睡個兩小時,晚上更難入睡.....

但我總告訴自己,現在的日子還算輕鬆,我很快就要告別這段美好的日子,到時候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哪還會有失眠的時候?!

 

36週回聖馬爾定產檢時,竟然得到一個很傻眼的通知,我的產檢醫生竟然要開始休長假,一直到預產期七月一日才開始上班?打擊.jpg  

(OS:醫生你什麼時候不休,幹嘛這時候啊!!而且也沒提早通知,那我就早點改掛其他醫生啊!!)

心理咕噥著確也只能微笑接受,話說小寶貝會挑哪個時間蹦出來還真的不曉得,不過七月一日這天的農曆日期剛好是我的國曆生日呢!

搞不好小寶貝就等醫生休息完神清氣爽來上班的第一天報到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六月初暫停工作回家待產,一開始好無聊好無聊,我就上網開始查待產包、生產過程等等的資訊,

就在某天好奇搜尋了「生產過程影片」,還真的讓我看到了超寫實的生產過程(連外國野地生產的影片都看了),

有勇氣的可以點選以下這個部落格看看影片(小心慎入喔!)

http://ppt.cc/ogIF8

 

第一次看完我就開始緊張了,但後來老妹說:「姊,生產過程不用緊張,現在科技進步,生產比較沒有問題,你應該擔心的是之後照顧和餵母乳的問題,那才真的有可能會讓產婦有憂鬱症!」 

想了一想,我就不緊張了!(是嘛?我看陣痛來應該就不一樣了吧.....)

今天再看了一次影片,我反而覺得小貝比蹦出來的那一瞬間挺可愛的!以前曾聽過一位朋友說,他陪老婆生產時,因國外沒有用布簾遮住產婦下體,

因此他有看到蠻清楚的生產過程,他曾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小貝比出生時就像打開紅酒瓶的軟木塞一樣!」

看完影片覺得朋友的形容真的太貼切了!哈哈!

而且影片還可以看到排出來的胎盤,我真的覺得好神奇喔!!包括小貝比出生時原來臉是朝下的,不看影片還真的都不知道呢。

附上孕肚紀念(妊娠紋還是來了啊!!& 日Toko-chan Belt托腹帶真的好用,謝謝老妹)

IMG_20150617_111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7週 生產過程影片 38週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