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四月八日抵達亞特蘭大之後,到現在為止都還沒回過台灣,原本預計今年二月一日就要回台復職,卻也因為某個原因而必須延後,

什麼時候回台目前已確定了,但想想就覺得好笑,一開始想趕快過來,但因為簽證被AIT延誤,等了兩個月才進入美國,現在則是想趕快回去卻回不去的無奈.....

將近十個月的生活,除了不用上班的輕鬆,以及在這裡認識的好友(噢!對了,還有美國購物可免運免退這件事),我對這裡沒有其他的留戀,每個同事都很羨慕我這種清幽,但沒有真正經歷過,好像也無法真的體會美國的生活。

首先,在大眾運輸工具比不上台灣的亞特蘭大,沒有車真的活不下去,但我們就是沒買車,還真的活下來了!卻不開心,處處需要別人幫忙,又或是哪裡都不能去。

沒買車是自己的決定,但原本只想忍到一月底就離開,卻又要多待了這幾個月不免感到沮喪,

沒車真的超不方便,想去好友家也沒辦法去,我曾經從家裡走路去好友家,開車不用十分鐘,走路卻要走個四十分鐘,若當健身運動來看就算了,但走在路上多少還是有點安全上的疑慮,尤其一個人走就算是白天也會有點害怕。

前幾天從台灣帶來的吹風機掛點了,還得沒吹頭髮三天,等到周日學校的接駁公車才買到吹風機可用。

回顧初到美國,一切的陌生,因為在台灣沒下廚,第一次去買菜不知道要買什麼,跟著朋友買了一些菜,一堆醬料和鍋具,花了美金兩百多元,一人扛回家。

第一次處理冬瓜,看著冬瓜的皮不知如何下手,一下手後馬上被刀子切到,幸虧我買的刀是便宜貨,否則就不是皮肉傷而已(話說那把刀現在已經很爛了)。

除了買到一把爛刀,還買了一個爛鍋。

它是個雙耳的炒菜鍋,兩端手握處的塑膠包裹處太短,常常被手把與鍋子銜接處的金屬燙到,

因此每次都得用左手很費力地抓著那短短的塑膠手把部分才能把鍋子傾斜將菜倒出,使用了一個月後,我的左手就發生人稱「媽媽手」的慘劇。

一開始從左手大拇指處整個痛到下手臂,當某個角度時會劇痛,有一次洗碗時手剛好呈現這個角度時,一痛之下手一鬆,手中的碗滑落就把盤子壓破了。

半夜更痛,痛到會讓你失眠,起初還以為是睡覺姿勢不良所造成,想說自己就會慢慢好,誰知拖了三個月也還沒好,因為去看醫生也很貴,才上網搜尋,才知道原來自己得了媽媽手。

查到要好的方法除了休息之外,就是每日早晚兩次沖熱水二十分鐘,為了不讓我的手繼續殘廢下去,每天乖乖地沖熱水,所幸半年後完全康復,不然那陣子真的痛到掉眼淚。

手好了之後左思右想,媽媽手是當媽的人得的(可見當媽的人真的很辛苦),我這個閒人怎麼也跟著湊熱鬧?某天使用爛炒菜鍋又被燙倒時,才想到原來是它惹的禍啊!

這個爛鍋在某次被無知的我以不正確的方式丟入洗碗機之後,內層就被磨得亂七八糟,剛好又有藉口可以買新鍋了!

後來陸續買了兩個鍋,一個是韓國超市的鑽石鍋,一樣很爛,30美元,雖不貴但也不便宜,用沒多久內層的不沾鍋星星圖案開始剝落,壽命也太短了吧!

因為不想再買到爛鍋了,馬上問了在美國久住的朋友,她推薦T-fal的鍋子,便宜又好用,於是火速上Amazon訂了一個,也是30美元,真的很不賴,又輕又耐用!同樣的使用方法到現在內層只有少許刮損情形。

人人都羨慕當個美國人,但我卻覺得在台灣生活比較開心,畢竟是自己的家鄉啊!有好吃的餐廳,又很方便,可能在亞特蘭大之外的城市會有許多很棒的餐廳(LA就有許多超棒的餐廳),可是外食費用比真的可觀,曾經問過一個從瑞典來的朋友,他說瑞典餐廳更貴,因此一年全家人到餐廳用餐的次數不超過五次!想想在台灣這方面真的幸福多啦!

除此之外,台灣的男士剪髮還真的算是便宜,在美國為了省錢,還要幫阿勻剪頭髮咧.....

他還規定我不能像當兵的那樣,隨便嚕一嚕了事,

於是我上網看了好幾個男士剪髮的教學影片,總算找到一個看起來還算簡單,剪起來又不呆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mVSNNju00

剪了幾次之後手是不會發抖了,但偶爾還是會出現缺一角的情形就是了。

至於我嘛.....一直都沒剪過,現在把瀏海往前梳,還真的有像女鬼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fal炒菜鍋 男士剪髮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