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寒流來襲,整個台北市冷的跟冰庫一樣,
如此寒冷的天氣,當然得好好進補一下,
想當個貴婦般悠閒地喝個下午茶,
當然要來到我最喜歡的古典玫瑰園阿,
師大店 (圖片取自官網):
http://tw.teaorcoffee.com/rosehouse_store/?gui=newsData&id=18

001.jpg

那天我和小胖勻就坐在最裡面的位置:

004.jpg 

006.jpg

裝潢很美,牆上有許多玫瑰花的圖騰,坐在落地窗旁,
要是白天能一邊喝茶,一邊觀賞外面的路人,
好愜意呢~~

上週因為小胖勻論文得到獎學金,
首先是享用生菜沙拉:DSCF3779.JPG

光看這個生菜沙拉好像會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其實我最喜歡其中看起來像千島醬的醬料,
有一股獨特的玫瑰香味喔!超級好吃!
小胖勻不喜歡吃生菜,但是也吃光光耶.......

我點的是英式雞肉起司焗烤:

 DSCF3781.JPG

味道還不賴,起司的部份並沒有很黏稠,
不過裡頭的雞肉好吃,感覺有點像高檔一些的麥克雞漢堡的雞肉,
而小胖勻點的是魔鬼雞肉XX餐 (忘記名字了):

DSCF3782.JPG

雞肉吃起來感覺很像吃中餐,跟古典玫瑰園的氣氛一點都不搭,不過味道還不賴喔~~

餐後飲料才是古典玫瑰園的鎮店之寶呢,
有各式各樣的英國茶可以選擇,
小胖勻點的是醇酒冰茶DSCF3784.JPG

聞起來像藥水,但是喝起來不會喔,
愛喝酒的小胖勻說:讚! 裡面有白蘭地跟威士忌?
以前我喝完一壺後有點暈暈的感覺哩,
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喝冰茶實在有些難受,
於是小胖勻叫我點個熱的,
想到要喝熱的,當然要點奶茶系列的,我最愛!!
喝起來跟五十嵐的味道完全不同喔!
不過我竟然記不起來我點的是什麼奶茶?! 打擊.jpg 
 DSCF3785.JPG

只記得是他們的招牌奶茶,有股濃郁的薰衣草味道,
所以當我喝到快完時,大概是因為薰衣草有放鬆神經與助眠的功用,
超級想睡的!!

隔天天氣依然很冷,中午我們來到石牌夜市吃好吃的炒麵跟炒飯,
我點的是沙茶羊肉炒麵:

DSCF3827.JPG

小胖勻點的是牛肉炒飯:

 DSCF3829.JPG

正港的台灣味,跟Peggy在美國帶我們去吃的炒飯味道完全不一樣喔,
一客只要八十元,每次去石牌夜市都要去吃這一家。

後來晚上吃了超難吃的新濟州韓式泡菜鍋,
料超少,但不曉得為什麼人卻很多,
大概是因為位在百貨公司的前面吧,
因此吃完泡菜鍋後跑去隔壁吃飯後甜點,
現在台灣最有名的芋頭甜湯店是鮮芋仙:

DSCF3838.JPG

我想老妹應該沒有吃過,這是最近這一兩年才新開張的連鎖店,
夏天吃一碗招牌仙草芋頭冰,實在是人間享受阿!
在寒冷的冬天,店家也應景推出熱甜湯,
我點的是燒仙草,小胖勻點的是芋圓紫米粥:

 DSCF3835.JPG

一碗五十,料多實在!

 DSCF3836.JPG

吃的好撐!應該兩個人合吃一碗就可以了,
不過我覺得味道普通,下次再去試試熱豆花好了。

我覺得台灣人好幸福耶,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而且又不貴,
而且在國外吃飯還要付小費,
我覺得那些小費在台灣就可以吃飽了,
難怪外國人會覺得在台灣吃飯好像免錢一樣,
Peggy、比克大哥、肯特,你們說對不對阿?~~ 自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