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還真的蠻有修養的...

前天星期六一大早快六點半衝去火車站要搭6:36分的高鐵時,
抬頭一看,

WHAT!!

怎麼沒有我要坐的班次呢?

原來是因為上周四的地震使得高鐵部分路線要修復,
因此改成整天全部自由座,
票價八五折,但卻得搶位置!

當下一整個錯愕!一大早匆匆忙忙趕到站,結果竟然發現原先訂位的車次取消,
就算原本有訂到座位的旅客,
也因為自由座的關係,變成沒有位置可以坐!

當下我很不高興地問站務人員,什麼時候改成星期六全天自由座的,
站務員人口氣很急地說:
「昨天就公布了,地震臨時發生,沒辦法!小姐妳要南下的話就要搭六點半,不然下班車就是七點喔!」

所以呢,大家通通衝上車,擠成一團!
從台北出發,各站接停,板橋、桃園、新竹一直有人要擠上車,
我也是到桃園才有空位可以脫離前後門的位置,擠到車廂中間比較不壅擠的地方,
不然真的有些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還好到了台中比較多人上車,所以有位置可以坐下,但我已經站了一個小時了!

不過在台中也有蠻多人上車的,所以還是一堆人站在車廂裡頭,

原本提早一個禮拜訂位,有位置可以坐,現在卻變成要人擠人,
大家都一肚子火,不過車上的乘客嘴巴抱怨,但都還蠻有秩序的,
台灣人的修養有提升喔....

我想說的是,既然地震是星期四發生的,而訂票和網路付款都能以手機簡訊告知是否成功,
那為什麼星期六的全天自由座的通知沒辦法事先也以簡訊通知我們呢?

我想如果事先告知的話,可以讓已經訂位的人考慮是否要提早到月台候車,
不是每個人都有空能去高鐵網站看公布,或是看新聞的!

這方面高鐵真的是很誇張!

當天星期六原本的班次是6:30和6:36分,再加上提早到車站買自由座的,
當然通通都擠在6:30阿!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