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小胖勻而言,這趟德國之行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出來玩耍喔....
是有正經事要做的,也就是要參加會議:
第三天早上要用英文上台報告!

小胖勻可是緊張的要命呢......
為了要找人壯膽,就只好把我拉下水啦.........
於是我、小胖勻和他的老師,這樣奇怪的組合之下就來到了德國...
所以啦,我真的很命苦,難得來到德國當然要好好玩,
可是前三天卻得耗在弗萊堡的旅館中等待他們開完會才能出去玩,
為什麼我不自己出去晃?
我也想ㄚ...只是到德國的第一、二天整天都在下雨,
齁!除了第一天下午跑去蒂蒂湖以外,第二天我整天都躺在旅館的床上:發呆


第一天下著毛毛雨,
我們從弗萊堡火車站搭區間車,花了四十分鐘就抵達很有名的蒂蒂湖嚕...


德國火車種類非常的多,像我身後的這種就是區間車,
車身非常可愛,是醒目的紅色,德國的火車座位可是有分一等艙跟二等艙的,
價錢可是相差了快要一倍呢,
由於我們買的德國通鐵票只能坐二等艙,所以上車前都要先看清楚,
車身外或是車廂內標示的數字就是艙等別,
如果被查票員發現你買了二等艙,卻坐在 (甚至是站在) 一等艙內 (或走道),
可是要罰很多很多錢的.......

我們的運氣實在不好,抵達時天空正飄著小雨,
蒂蒂湖的風光實在不錯,雖然是個小小的湖泊,
不過周圍環繞著黑森林真的還挺愜意的。


要是天氣好,我們或許會租船做做船上運動吧,哈!
隨便看了看湖旁的咕咕鐘專賣店,跟網路上自助客介紹的差不多,
咕咕鐘是很可愛,可是好貴!依我看好像也沒有什麼人在買,
隨便繞了繞,就展開了此行最主要的目的:
沒錯!就是要吃到黑森林蛋糕!
 


超級好吃!不愧是人人推薦必吃的甜點!!
注意喔,黑森林蛋糕並不是想像中整塊都是巧克力的,
而是中間夾雜白色奶油,還有白蘭地酒味的果醬,
吃完一塊,包準會讓人想再吃一塊的!
蛋糕吃起來酸酸甜甜,夾雜些許酒味,再配上咖啡,哇塞!
人間極品阿!!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台灣哪裡可以買到這樣子口感的黑森林蛋糕呢?
在德國吃了幾次甜點,就只有這個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擔心不知如何點黑森林蛋糕嗎?不用想太多,
就用英文跟服務生說:Black Forest cake,就對了!哈哈!



從弗萊堡到蒂蒂湖的車上,遇到一位台灣爸爸,
在歐洲難得會遇到黃皮膚的,何況又是同鄉,當然就聊了起來啦..
他已經帶著家人在德國自助旅行好幾個禮拜了,玩遍黑森林附近的景點,
他強烈推薦我們在蒂蒂湖的前一站,是個風景非常清幽的小鎮,
很多有錢的德國人都選擇這這邊置產度假別墅,
而且還有一間這附近唯一一家五星級的飯店,強烈推薦我們去看看,
於是在嗑完黑森林蛋糕後,我們就啟程出發去尋找這樣一家五星級的飯店嚕.....

一下車,開始尋找旅客服務中心詢問飯店的位置,
沿途優雅的建築物,要是沒有下雨,會更美的。


(師徒二人不知道又在聊學校什麼八卦了.......)

詢問旅客服務中心的人以後,
就往飯店的方向出發,一路上風景真~~的超讚!!


只可惜相機沒辦法拍出優美的感覺,這裡不像蒂蒂湖這麼有名,所以人煙稀少,
因此更顯得清境....我覺得風景比蒂蒂湖還棒!
終於找到它了:


對面的餐廳也佈置的非常美麗:

在歐洲的五星級飯店住上一個晚上,雙人房200多歐元一定跑不掉,
但可別以為會住到什麼樣豪華的大房間喔,
之所以五星級通常都是飯店本身歷史悠久,不然就是週遭的景點非常棒,
但往往房間內部的設計就非常簡單,一般在這兒的房間只有暖氣,沒有冷氣,
甚至聽過有的五星級飯店礙於古老房間的設計,廁所是沒有門的。

我們這樣拮据的自助旅行當然不可能住如此昂貴的房間啦,
如果真的想要感受一下這樣高級的飯店,可以考慮在餐廳喝個下午茶,
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不便宜的,
於是我們照照相,就準備離開,結束了在德國弗萊堡第一天的行程啦。

自助旅行雖然很多辛苦的地方,但高興的就是能隨便更改行程,
才會發現在蒂蒂湖旁還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囉.....
強烈推薦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來到蒂蒂湖可以撥出時間來此喔,
只要坐到蒂蒂湖的前一站下車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